比特币挖矿机被盗,矿主蒙受巨额损失

2018-03-12 19:54      未来科技范 Davild.Bao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12日消息近日在冰岛发生了一件比特币挖矿机被盗案,600台高端挖矿机被盗,总价值约1269万软妹币,单台造价约2.2万,再一次掀起了比特币的小高潮。难道这个比特币的矿场这么好偷么,未来科技范带大家进入矿区一饱眼福。

  地理位置远离市中心

  矿区位于冰岛雷雅内斯巴,在北极圈附近的熔岩平原,距离市中心比较远,如果要参观或者访问必须是驱车前往,路上基本上常年冰雪覆盖。

  

比特币挖矿机被盗,矿主蒙受巨额损失

  图1:前往矿区路上

  堡垒级别安防

  抵达比特币矿区后,外部是戒备森严的矿区,经过登记签字后,进入核心区域需要经过4层关卡,其中就有电影中的“捕人陷阱”,所经过的路上必须是后面门关闭后前面门方可打开,路上只有一条通道可以进出,最后一道门的厚度达到30厘米,堪比防核弹水平。

  

比特币挖矿机被盗,矿主蒙受巨额损失

  图2:鸟瞰鼻比特币矿区

  电子安防相结合

  进入矿区一眼看到就是琳琅满目的挖矿机,一排一排的摆放在矿区,看起来蔚为壮观,机台上的每一台机器都上了锁,一旦发生脱落或者移动马上就发生警报通知控制中心;矿区每隔一台区间头顶上都有一台摄像头监控矿区的情况;每一台的机架都是相互锁定,几乎就是一个造钱的钢铁巨人。

  

比特币挖矿机被盗,矿主蒙受巨额损失

  图3:柜台上的矿机

  未来科技范最新跟踪到报道,本次被偷的挖矿机属于老式的矿机,但生产能力非常巨大,每天最低能产生6个比特币,嫌疑人警方已经抓获11人,其中包括一名安保人员,但设备还未被找回。对于比特币的观点大家态度是怎样呢。

  

比特币挖矿机被盗,矿主蒙受巨额损失

  图片4:被盗后的矿区

  本文原创首发微信公众号:未来科技fanr(微信号qiuziwuyu)欢迎写明来源转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