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旅行刷爆朋友圈 游戏行业正发生变化

2018-01-29 21:39      手机中国(北京)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29日消息, 近日一款源自日本且尚未汉化,名为《旅行青蛙》的放置游戏刷爆朋友圈。该款游戏已连续一周进入App Store游戏免费榜前五并且一度霸占榜首的位置。IDC市场分析师认为,在热门游戏同质化严重、传统休闲类游戏逐渐失去市场主导地位的背景下,具有创新玩法的轻量型游戏将会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IDC研究显示,中国移动端游戏市场逐渐拉开与其他游戏细分市场间的差距,游戏热点正在由传统休闲类游戏转向硬核游戏。此时具有创新玩法的轻量级游戏的火热对于休闲类游戏无疑是一针强心剂,也意味着休闲类游戏开始从单一的消除、跑酷类逐渐转向多样化发展。

timg.jpg

  青蛙旅行刷爆朋友圈

  目前社交属性在移动端游戏的应用主要有两大类别:第一类是将社交融入游戏机制中,如《王者荣耀》等硬核游戏和《跳一跳》等平台小游戏自带的竞技性社交;第二类则是《旅行青蛙》类游戏,通过推动玩家在社交平台上进行晒图互动,达到提升玩家成就感和游戏推广的目的。

  《旅行青蛙》是通过口碑分享走红的典型游戏。对于游戏用户群体而言,《旅行青蛙》的爆火也反映了当下一批新时代玩家对流行游戏的心态。这些玩家通常更愿意接受新事物乃至新题材和新玩法的游戏,但同时仍然受到主流市场声音以及生活圈子口碑的影响。

  《旅行青蛙》作为一款仅由四人团队研发的轻量级游戏,IDC预计,一月当月下载量将会突破五百万次,这无疑对市场上其他独立游戏工作室产生更多的可能性,也将提高研发团队对更多创新题材方面进行开发的积极性。

  IDC市场分析师认为,创新型的轻量级游戏成功撬动了游戏市场剩余的人口红利,成功触发非典型游戏用户群体的关注。但该类游戏还需要在目前单一的游戏玩法基础上进行深度开发和内容丰富以提高玩家的黏性。而随着移动端游戏用户群体的不断扩大,未来游戏市场将会迎来更多挑战传统游戏模式的创新型作品出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