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和屏下指纹解锁谁才是智能手机的未来趋势?

2017-12-16 19:06      微纵科技 未来科技范儿


         【未来科技范儿报道】目前手机的解锁方式有两种,一种是Face ID、一种是Touch ID,但是随着手机的屏幕越做越大,留给用来指纹解锁的地方越来越少,所以很多手机厂商选在了把Touch ID放在手机的背面,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只能先解燃眉之急。而苹果更直接取消掉了Touch ID,而让Face ID取而代之,让人们以后刷脸就可以了。

  苹果很明显的是想让消费者进快的适应没有Touch ID的手机使用,希望用户体验到更方便、快捷的一种手机解锁方式。似乎在告诉大家以后将会是一个“刷脸”的时代。可最近苹果的举动似乎有所改变,或许要放慢让大家习惯使用Face ID。

  近日,苹果公司在2015年申请的一项专利已经获得了批准,这项专利就是针对在OLED屏幕下面可以进行指纹识别功能。据悉这项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不是将你的手指固定在一个地方,换句话说就是整块屏幕都是指纹传感器,将手放在手机屏幕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用来解锁。

  竟然专利已经获得了批准,那就没有不用的道理。今年iPhone X的上市虽然同样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问题同样还是存在,像天气过低而自动关机、面部识别速度慢、识别不灵敏等等。手机上市之后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挑战,戴眼镜、围脖、帽子都已经是小儿科了,什么双胞胎、倒模才是真正的考验。而这时候如果有一款能够辅佐Face ID的指纹功能将是更好的选择。

  在不影响全名屏的基础上,还能使用Touch ID,而且Touch ID还不局限在一个地方进行解锁,这对苹果手机将是一次重要的变革。日后用户可以在这两种解锁方式中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但也不排除苹果会将这两款功能分开推出,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将会在明年登入印度市场,开始要抢占印度市场的手机份额,而一台带有Face ID的iPhone价格确实昂贵了些,这样的手机在印度可能会有一定的销量,但是想在印度成为第一,超过小米、OPPO还是不行的。

  目前已经有很多个厂家都瞄准了屏下指纹解锁,并且纷纷放出消息说,将在明年的旗舰机上搭载屏下指纹解锁功能。目前对于各个手机厂商们的屏下指纹技术到底研究到了哪一步,还属于保密阶段,而苹果最近与LG洽谈OLED屏幕的事宜,貌似对屏下指纹技术已经差不多搞定了,现在就需要等待苹果会何时推出这项“黑科技”功能了。

  对于现在的人来说使用Face ID可能还不太习惯,甚至会害羞在大街上用自己的脸去开锁,毕竟人总要有个适应的过程,而在此期间有一个屏下指纹解锁作为过渡将是再好不过的选择。虽然现在Face ID还有很多的不足,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相信这项技术会越来越完善。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