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预计发行价11-13美元,净融资将达5亿美元

2017-10-28 20:38      网易科技讯 未来科技范儿


10月27日消息,今日搜狗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更新后与首次公开发行(IPO)美国存托股票(ADS)相关的F-1注册文件,其计划发行45,000,000股ADS,每股ADS相当于1股搜狗A类普通股,预计每股ADS的价格区间为11.00美元至13.00美元。搜狗计划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代码SOGO。此文件尚未生效。在其生效前,搜狗ADS不可以销售,也不可以接受任何对ADS的购买要约。

据资料显示,搜狗此次发行的全部45,000,000股ADS均代表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以发行价格区间中值每ADS 12.00美元计算,在扣除搜狗支付的承销折扣、佣金以及预计的发行费用后,搜狗从IPO中获得的净融资预计大约为5.01亿美元。此外,在注册文件生效后30天内,搜狗可以给予承销商最多15%,即6,750,000股ADS的超额配售权。

在计划中的IPO完成后,搜狐持有的所有搜狗股票会被重新划分为B类普通股。对搜狗股东提出的任何事项,每股B类普通股拥有10票投票权,每股A类普通股(对应ADS)有1票投票权。假设承销商不执行超额配售权,IPO完成后,搜狐占搜狗全部A类股和B类股的权益比例大约为33.4%,并拥有搜狗A类股和B类股合计投票权的大约为44.0%。 腾讯占搜狗A类股和B类股的合计权益的比例大约为38.7%,持有搜狗A类股和B类股合计投票权的大约52.3%。 根据搜狐、腾讯和搜狗的投票权协议,此协议将在搜狗完成IPO后生效,搜狐有权在搜狗董事会指派超过半数的董事。IPO后,搜狐将继续在其财务报表中合并搜狗的收入和成本费用,以及显示搜狗中搜狐以外其他股东的少数股东权益。

此外,IPO完成后,搜狐董事长兼CEO,搜狗董事长张朝阳投资机构Photon Group Limited所持有的搜狗A类普通股,占搜狗全部A类和B类普通股的权益比例大约为8.2%,搜狗CEO王小川所持有的搜狗A类普通股,占搜狗全部A类和B类普通股的权益比例大约为4.9%,其他搜狗管理层的股份合计占搜狗全部A类和B类普通股的权益比例大约为1.5%。

同时搜狗公布了第三季度部分未经审计的财务与运营数据。

·第三季度搜狗总收入为2.5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66亿美元,2017年第二季度总收入为2.11亿美元,总收入同比增长55.1%,环比增长22.0%。

·第三季度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业务收入为2.26亿美元,上年同期收入为1.51亿美元,2017年第二季度收入为1.87亿美元,同比增长49.7%,环比增长20.8%。增长主要来自于竞价点击付费收入的增长。该收入在2017年第三季度占搜狗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业务收入的83.8%,2016年同期和2017年二季度占比分别为77.7%和83.0%。2017年第三季度,搜狗付费点击量同比增长64.8%,环比增长27.3%,增长主要是由于移动搜索流量快速增长导致移动搜索付费点击量的增长,抵消了PC付费点击量下降的影响。另外,付费点击量同比增长也受到移动端广告点击比率上升的推动。

·第三季度其他收入为3,18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520万美元,2017年二季度为2,420万美元,同比增长108.7%,环比增长31.4%。增长主要是由于智能硬件产品和互联网增值服务(IVAS)收入的增加。

·第三季度成本为1.30亿美元,上年同期成本为7,880万美元,2017年第二季度成本为1.06亿美元。成本同比增长65.4%,环比增长23.6%,增长主要是由于流量获取成本(TAC)上升以及与智能硬件和互联网增值服务相关成本的增加。

·第三季度流量获取成本(TAC)为8,58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5,290万美元,2017年第二季度为7,100万美元。TAC同比增长62.3%,环比增长20.8%,年对年TAC增幅超过了同期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业务收入的增幅,主要是由于第三方合作伙伴对移动搜索流量的贡献占比上升所致。季度对季度TAC增幅与同期搜狗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业务收入的增幅持平。

·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3,570万美元,上年同期营业利润为2,010万美元,2017年二季度营业利润为2,540万美元,同比增长78.0%,环比增长40.3%。

·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10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010万美元,2017年二季度净利润为2,350万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4.2%,环比增长31.7%。

·此外,第三季度搜狗股权激励费用(SBC)为3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2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70万美元,此费用同比增长63.7%,环比下降52%。第三季度折旧及摊销费用为1,33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950万美元,2017年第二季度为1,160万美元,折旧及摊销费用同比增长39.7%,环比增长14.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