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你相信无人车很安全,英特尔请这位NBA明星球员代言

2017-10-10 22:08      未来科技范儿 Mashable中文站


 

    Mashable中文站 10月10日报道

    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并不畏惧强大的金州勇士队,但与大部分人一样,他可能不信任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然而在最新广告中,英特尔试图让我们相信,这位NBA的明星球员并不害怕自动驾驶。

    英特尔希望让大众接受自动驾驶汽车,而该公司也将未来押注于这样的汽车。英特尔已经与Alphabet旗下Waymo达成合作,开发自动驾驶的混合动力汽车。此外,英特尔近期还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Eye。

    英特尔并不实际生产汽车,而是开发让汽车可以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芯片。因此,英特尔希望让人们相信,这样的汽车很安全。

    在这条广告中,詹姆斯一开始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有所怀疑,但他很快就确信,这种汽车是安全的。詹姆斯被告知,这种车辆的“视觉能力比你好80倍”。他随后乘坐了这辆汽车。

    英特尔表示,无人驾驶汽车的未来并不仅仅是让汽车比人眼更好地感知道路和可能的危险。其中的关键是人工智能,即汽车可以相互之间学习。而凭借积累的大量数据,这样的汽车可以越来越安全。

    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数据,人为失误造成了93%的车辆事故。而这也是英特尔支持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主要原因。

    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上月在博客中表示:“通过让自动驾驶汽车从数百万辆汽车的经验中学习,无人驾驶技术有助于避免错误。这可以避免重犯其他汽车的错误,带来更安全的驾驶环境。”

    邀请詹姆斯来做广告并不便宜,因为英特尔肯定认为,安全性是自动驾驶汽车的一大关键。英特尔相信,汽车厂商未来将放弃人工操作的汽车,因此目前必须说服用户相信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愿意购买这类汽车。

    科再奇表示:“考虑到自动驾驶技术进入实际应用的速度,我完全相信,我们孩子的孩子将不必再驾驶汽车。”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