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全息投影技术怎么将邓丽君从周杰伦的牢笼中解救出来?

2017-08-24 16:52      未来科技范儿 Davild.Bao


  周杰伦为了提升自己的歌坛印象,利用了科技将自己的梦中情人搬上了演唱会,与周杰伦隔空对唱《红尘客栈》给歌迷留下深刻的印象。话又说回来邓丽君是国人的,也是全世界的,最近日本利用全息投影技术复活了邓丽君,未来科技fanr作为一名技术爱好者,今天从技术角度分析一下,这次与周杰伦的演唱会区别在哪里?这次岛国如何将邓丽君从周杰伦的牢笼中解救出来?

  1.首先从人物第一印象对比周杰伦与岛国版,面部表情周杰伦版比较刻板,人物神情生硬,一张网红脸;岛国的版本比较灵动,富有亲和力。

  2.现代时尚,所有首饰和衣服利用最新的3D建模,效果更加逼真,人物的装饰随着动作进行抖动,符合基本的常识,由于采用了全息投影技术,镜头可以拉的非常近,不怕暴露问题,尾部附上视频大家可以观赏。

  3. 不怕灯光,周杰伦版本的头发有明显的白边,人物浮空,看起来就像一张贴纸打在玻璃上的效果;岛国的版本打出来的灯光加上人物的动作,远、中、近看起来都不会有残影,看起来更加舒服,身临其境。

  4.多视角,周杰伦的演唱版本只能从一个角度看,为了掩饰一些设备,将设备外框加上了一个客栈的模样;岛国的版本观众可以动态的从各个视角看,不至于只欣赏单调的音乐,形成视觉疲劳。

66.jpg

  5.观众席,从两位观众与岛国的主持人图像,周杰伦演唱会拍的人更加真实,岛国的视频经过了处理,另一方面从人物神情岛国的更加陶醉其中。

  6.原声,采集了大量的邓丽君影碟录像,经过大数据分析模拟出声音更加接近原声;模型与人的动作更加平滑过渡,时间轴同步上差别不大。

  最后,过几天就是中国传统的情节人了,未来科技fanr祝愿大家能找到自己的牛郎/织女。

  附链接:

  1.日本复原邓丽君视频

  https://v.qq.com/x/cover/a1a7sazwx4d7zs7/g0506ish80z.html

  2.对比周杰伦与邓丽君同台演出视频

  https://v.qq.com/x/page/y035593vcv9.html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