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市场如此火热,那共享汽车的普及难点在哪?

2017-08-18 11:39      未来科技范儿 未来科技fanr


55.jpg

 

2016年底以来,国内共享单车突然就火爆了起来。直到2017年已经达到井喷的状态。不得不说共享单车的火爆,给共享市场开了一个好头,但是随之爆发的共享汽车发展之路远比单车更加坎坷。

 

截至目前,国内共享汽车品牌有TOGO途歌、 Gofun、一度用车、驾呗、有车UrCar和巴歌等,共享汽车发展的脚步呈上升趋势,但市场带来的难题也越来越突出。

 

问题一、成本高

共享汽车始终做不到共享单车那么普遍的原因之一是成本高。汽车造价远远比单车要昂贵的多,而且车辆的投放、保养还有维修等运营成本极高。这笔巨大的前期投入,让大多投资者对共享汽车市场持观望态度,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实力做支撑,确实很难出现和共享单车一样的火爆局面。

 

问题二、停车、找车难

很多情况下,我们使用共享汽车是图方便。如果在需要的时候找不到车,就是一件比较尴尬的事情。所以说停车、还车设置定点,对于消费者来说实际上有相当的不便。

 

目前我国有40余家共享汽车企业,运营约4万辆共享汽车,其中北京市场拥有共享汽车平台约30家。除了几个规模比较大的品牌已经实现跨区域、异地网点还车,另有部分品牌可实现一个或几个区域内任意地点还车,大部分品牌仍然采用定点借还车。从大局来看,借还车难的问题也只是在局部得到调整,根本上的停车、找车难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

 

问题三、充电不方便

新能源汽车对于我们的环境可持续发展有很大贡献,所以政府对于充电桩的建设已经加大了步伐,即便如此,也很难与共享汽车的步调达成一致。充电桩的数量与共享汽车的充电需求相差甚远。

 

问题四、用户破坏问题

很多人都会觉得东西不是自己的就不用爱惜,这是共享市场发展遇到的共同的难题。一些用户可以直接把无人值守的分时租赁车辆的零件据为己有。对车内环境卫生造成污染也并不理会,极大程度地加大了共享汽车的维护成本。

 

结语:

综上来看共享汽车的发展之路将比单车更加坎坷。fanr认为其中优秀的领跑者,在市场真正完善、形成竞争壁垒后,获取的利益也将无法想象。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