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海瓷免洗洁精餐具来临,从此饭后真能用清水洗盘子?

2017-05-18 12:20      科技100


   

  科技100讯:在这个时代,人们更加关注健康和养生,所以衍生了各种空气净化器以及各种防霾口罩,而随着消费者对生活便捷的追求以及对绿色环保的要求更甚。而昨日有一家山东海瓷发布了一款免洗洁精的盘子。

  据介绍,是国内外生产贝瓷的唯一企业,该公司拥有34项国家专利,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项,省部级成果5项。其中“用贝壳砂烧制高级日用陶瓷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发明专利“日用贝壳瓷”荣获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省发明专利一等奖。

  常年来,中国餐饮安全问题十分严峻,然而并没有引起社会的足够重视。致力于解决当前中国家庭面临的严峻的健康问题,山东海瓷集团立足餐具安全,发明了生物海瓷技术,从此开启了对餐具洗洁精污染问题的系统性解决通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也随之而来。

  据研发人员介绍,生物海瓷在以海洋贝壳为主要原料基础上,使用新型功能性海瓷生产新技术,采用多种特定功能材料与海瓷坯体和釉料融在一起,入窑高温1300℃烧制而成。经过这样的生产过程,生物海瓷产品杜绝了任何不利于健康的因素,从而大大提高了使用安全性和功能稳定性。

  这种安全性和稳定性的提升,也能从生物海瓷的功能中体现出来。生物海瓷具备以下三个功能:

  一、易清油:生物海瓷的清洗可以不用洗洁精,直接用清水即可将表面油污冲洗干净。冲洗时间显著缩短,节水80%以上。二、自消毒:生物海瓷自然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灭杀率在96%以上。三、活化水:生物海瓷技术将水分子化为小分子团,增加水的能量,同时大大增强清洁效果。

  据现场演示,生物海瓷餐具的洁净功效,轻轻一冲即能光亮如新,省去了油渍餐具洗刷烦恼,摆脱洗洁精危害,洁净抗菌安全。懒人和加班族还有赶时间的受众来说,未尝不是一种快速简洁的生活厨具备选。专家认为,突破环保最为重要,而在环保的基础上研发出一款产品,值得其他企业学习和模仿。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