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哈双前轮:炫酷从“个性”开始(图文)

2017-01-19 18:36     


 

逗哈双前轮:炫酷从“个性”开始

2016年4月19日,逗哈科技在北京发布了中国首款双前轮智能机车iTank,2017年1月6日的CES展会上,iTank再次亮相。作为电动车领域的“黑科技”,iTank颠覆了人们对电动车的传统认知,那么,它究竟有哪些亮点呢?

 

卓越配置,与众不同

在外观上,逗哈电动车给人第一印象是“稳定”的双前路机车,iTank采用了全球首创的D-DWL专利核心机技术(下置式可侧倾偏摆双前轮结构),这种结构既可以保持单轮行驶的灵活与便捷,又可以在行驶中保证机车的安全稳定,通过和转弯性能良好。iTank双前轮设计可以让新手也能稳当行驶,在用户舒适感上赢得了良好的体验式口碑。

 

逗哈双前轮:炫酷从“个性”开始

此外,iTank以铝制部件为主,表面采用金属喷漆,整体车身线条较为硬朗。配以车头的圆形单头复古车灯,既保持了传统机车设计,给人以亲切感,又尽显运动狂野之美。传统和现代的碰撞,是iTank一大吸睛之作。

 

在内部配置上,iTank采用LG/松下18650锂电池,其在理想环境下续航能力可达到100公里,电池寿命长达五年。同时搭配的EMS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可以有效保证电池的稳定输出和安全性,这在全球电动车行业尚属首例。

 

在动力系统方面,iTank采用德国博世轮毂电机,结合Field-oriented Contrdl磁场导向控制系统,与电机1:1完美适配,使得能源转化率接近90%。既保证可以提供持久平稳动力,也增加了对复杂路面的适应性。

 

在安全上,逗哈推出了专属APP“逗哈管家”,车主可以通过逗哈管家智能云系统实时监控机车的车位车况。机车出现故障时,故障信息会第一时间通过APP告知车主。“云”科技的应用,让iTank安全性得到最大程度提升。

 

精准定位,引领潮流

中国电动车市场已经趋于饱和,新款车型如何做到差异化就显得尤为重要。2016年可以称之为电车行业爆发式增长的一年,原创设计呈现井喷式发展。作为同样在互联网上发展起来的品牌,逗哈iTank与小牛M1之间的比较也时常作为关注的焦点。那么,iTank和M1之间究竟有何异同呢?

 

在产品定位上,小牛M1定位在代步车型上,造型侧重简洁平整,定位人群较广。逗哈iTank定位更加个性化,侧重于有消费能力年青一代,车身造型硬朗霸气。

 

在产品层面,小牛M1为了迎合国标,牺牲了其在车辆尺寸、电机和电池上的配置,结果不仅使得用户体验大打折扣,也并没有换来政府将其纳入“标准车”范畴的愿景,市场热度远不如已经停产的N1。相比之下,iTank无论是双前轮设计,还是续航力持久的电池,抑或采用的德国电机动力系统,其出发点都是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性,强调个性和用户体验,可玩性更高。

 

在经销商方面,小牛M1经销商需要自己去工厂提货,加上物流成本,已没有什么利润空间。加之产品本身并不出彩、小牛官网同步开售,更让经销商雪上加霜。与此同时,逗哈科技通过颠覆传统销售模式变经销商为服务商,通过类似于“4S”店的经销模式使得服务商与用户建立长期纽带关系,服务商利润更高。

 

从比较中可以看出,小牛M1主打传统路线,发展方向力求稳中求进;逗哈iTank侧重于更加创新的科技和更加良好的用户体验,定位也更加精准,在互联网品牌中发展雄心可见一斑。

 

抢占先机,颠覆传统

自1992年我国首次出现自行研制和生产的电动车品牌到如今,中国电动车已走过了25年发展历程,电动车行业也在不断进行着革新换代。然而在部分人看来,电动车依然保持着传统形象,样式笨重,电池寿命短,容易被盗。这也注定了逗哈iTank的使命不仅在于创新,更在于颠覆。

 

2014年,逗哈科技推出“智能、智造、智本”新理念,旨在运用智慧型资本代替传统贷款,打造全新的独特产品。逗哈新理念吸引了一大批天使投资人,包括杨向阳、蔡文胜等一批投资界大佬,丰厚的资本为逗哈电动车高端性能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双前轮设计耗资2000万,拥有17项专利创新结构,堪称电动车行业中的创新领跑者。

 

在2015年米兰EIMCA车展上。逗哈科技凭借首款车型EV3双前轮电动机车大放异彩,当场拿下数亿元海外订单,奠定了逗哈电动车在国际市场中领先地位。在2016年4月份国内发布会上,逗哈iTank现场进行京东众筹,五分钟突破六百万元。这一系列动作,都昭示着逗哈iTank的行业领先地位。

作为一个诞生于互联网的新兴品牌,逗哈科技在短短三年间获得众多投资,并与京东合作进行众筹。从投资人以及京东的动作来看,逗哈iTank未来前景预期良好,或将成为电动车行业的“华为”。

 

迎难而上,打破桎梏

2016年是“资本的冬天”,互联网行业中日益膨大的资本泡沫开始遇冷,裁员减薪、关门跑路的现象比比皆是。在资本寒冬环境下,逗哈这家起步于互联网的公司,似乎也会遇到“冰封期”。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逗哈不仅没有遭遇寒冬,反而开发布会、拿融资、发众筹,各种资本活动搞得热热闹闹。这也印证了一个观点,在形势惨淡的大环境下,真正具备实力与资格的互联网公司反而能“逆风飞翔”。究其原因,逗哈科技的“创新”并不是凭空出击,而是在中国传统电动车产业上做出的改变。逗哈利用互联网技术在传统电动车市场中创造出全新的商业模式,敏锐把握住了互联网资本“下半场”主旋律,在互联网电动车品牌中脱颖而出。

 

除去互联网环境,在线下市场中,电动车行业也呈现低迷之态。一方面电动车市场已趋于饱和,进入较难;另一方面禁电政策令很多生产商举步维艰,呜呼哀哉。在当前形势下,逗哈依然迎难而上,坚持用创新推动发展,志在改变中国制造业形象。想必投资人看中的,也是逗哈这份匠心精神。

 

目前,逗哈iTank不得不直视的一个问题是价位问题。虽然在行业内看来,国内8999人民币、国外3299美元的定价就iTank来说并不算贵,但在市场中依然直接缩小了受众范围,也让一些服务商倍感纠结。此外,储物空间过小、无法申请牌照也是iTank不可忽视的问题。如何将品牌价值与定价画上等号,将是逗哈iTank下一步发展和宣传的方向。

 

据逗哈科技官方消息透露,2017年3月下旬,逗哈科技将召开今年第一场国内发布会,有关目前行业内所关心的逗哈下一步将会有哪些新动作,是否将会推出新产品,是否存在产品溢价等问题发布会上是否涉及,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