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转型立竿见影 索尼VR设备真的脱销吗?

2016-12-21 13:46      科技100


 

  从2014年以来,日本索尼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为拯救业绩,索尼曾多次进行业务重组计划来谋求转型,通过不断的变卖资产来套现豪赌VR等娱乐硬件领域。

  索尼公司在2014年变卖了Vaio PC业务和公司的总部,今年5月份变卖了包含 Vegas Pro 、Movie Studio 、Sound Forge Pro 、ACID Pro 等软件类资产,随后有售卖了位于广州的相机模块工厂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

  正是索尼痛下勇气通过抛售相机模组、移动通信、电视等亏损资产,集中精力研发VR等新兴领域才在豪赌VR设备中迎来翻转。

  据悉,自10月索尼发布新款头戴式显示器PlayStation VR设备以来,虽然价格高至2999元,但市场上出现脱销。作为索尼旗下VR头显设备的PlayStation VR,有基础、精品等多个产品系列。PlayStation VR图谋以vr资源平台的形式出现,将赢利点放在游戏和影视等VR内容上。如本次发布PlayStation VR设备时,同时发布有《夏日课堂》等14款VR游戏。

  目前,VR离真正的成熟期很遥远,仍处于设备推广期。因此,面临着行业标准不一致、技术瓶颈等问题,而围绕VR设备生态并不完善,就VR设备本身来说,不少体验用户反馈有头晕、呕吐等不适状况。而与之配套的开发平台及配套也有待普及。因此索尼vr平台梦想并非能一蹴而就。

  索尼PlayStation VR原本计划在本年度上半年推出,因未知原因延迟发布。因此,从技术层面看,亟需解决的问题并不会少。虽然,索尼表示PlayStation VR是密闭的生态对内容把关很严格,但毕竟作为全新的平台能否在几乎处于行业空白的领域打下一片天空仍是未知数。

  虽然,PlayStation VR被传脱销,但有研究机构看衰销量,并下调出货量。他们认为脱销不排除是饥渴营销或者扭亏压力所致。

  业内人士称,虽然索尼在内容上有独到的地方,但高昂的产品定价和行业处于起步期对刺激用户购买欲并不利。对于索尼来说,豪赌VR并推出首款产品立马脱销,仿佛成为业绩增长的金牛,实则让人看不懂。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