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银行后改变通信领域 马云出手拯救中国联通

2016-11-16 14:47      IT产业网


   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家是我国通信行业的三家巨头,模拟数据时代,移动凭借着技术优势和信号稳定,将其他两家远远甩在身后。从2G到4G再到4G+的时代,联通、电信两家势头劲猛,已经逐渐缩小了与移动的差距。近期,马云杀入通信行业,与联通合作的事成为了焦点。通信行业一片“狼来了”的声音。

1.jpg

  马云此次和联通的合作主要是在通信服务和移动互联网两个领域。前者是联通的强项,后者是马云的地盘,两者合作将给移动互联网带来新的变革。为体现双方合作的重要性,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和马云均出席了签约仪式。马云就表示,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对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和经济变革起到重要的作用。而且影响是深远的,此次合作影响的时长会有30年之久。

  为什么马云会说出三十年这个时间段呢?就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马云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被问到中外互联网企业的差距时表示,中国的新型互联网公司总价值不到七千亿美元,仅仅是美国同类型企业的三分之一。在中国大环境被看好的情况下,尤其是互联网市场一片光明的情况下,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原因就在于中国的互联网起步要晚的多。当IBM、微软等公司已经走向全球的时候,中国的互联网企业还在萌芽阶段,如此看来,现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赶超的尽头已经超过了美国,差距也在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在缩减。

  互联网每一项技术革命都会影响到之后的三十年,甚至是五十年。前期是技术公司进行创新,而到了后期是技术的应用。中国的互联网走过了将近二十年的时间,技术上已经达到了某种要求。再往后走下去,就是看技术在生活领域的应用了。而此次和联通携手发展,正是将技术应用到生活的一个范例。不单单在业务层面进行合作,在运营模式、综合服务方面双方都会进行深入合作。有了大数据和4G技术的支持。双方的合作一定对人们的生活提供更广泛的支持。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