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看衰特朗普背后 只因其对科技不感冒

2016-11-14 10:57      IT产业网


   特朗普入主白宫的心愿,随着美国大选投票结果的公布成为现实。唐纳德.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45任总统,这对科技界可不是什么好事。消息传到硅谷,已是一片哀嚎之声。为什么硅谷对特朗普如此看衰呢?

  Facebook、亚马逊、推特、苹果等硅谷科技公司一直为希拉里摇旗呐喊,这些科技界的巨头们,除了利用自身的影响力为希拉里拉票之外,更是直接采用出钱的方式来为希拉里的竞选之路做铺垫。之所以选择希拉里而不是特朗普,因为特朗普对科技的态度一直含含糊糊,其公共政策对科技行业的支持几乎没有,反而是显现出科技行业的发展会受到制约的苗头。

  只因特朗普对科技并不感冒,这个被称为疯子的美国总统不过是个做地产生意的土豪。在竞选总统时,特朗普仅以用cyber来代替科技和网络。对互联网科技的前景唱衰,甚至曾经提议关闭互联网,以此来打击恐怖主义。为了重振美国的制造业,特朗普建议将iPhone的生产线全部搬到美国国内,这对现在海外制造保持低成本的苹果来说,简直是不可能接受的。特朗普有这样的建议无非是因为在联邦政府需要苹果提供指纹解锁信息追踪凶手时,苹果拒绝了和政府的合作。由此,特朗普非常不满意,甚至在某些场合公开提议美国人应该抵制苹果。

  如果说这些都是特朗普的疯言疯语,可以置之不理的话,那么特朗普的移民政策才真正是让硅谷担心的地方。硅谷是全世界的科技中心,也吸引大批高科技的顶端人才来到硅谷,例如Facebook、推特、亚马逊、微软等科技前沿企业,一直是依赖H-1B来引进人才和吸引高科技人才的法宝,但特朗普的新移民政策倾向却是模糊的,只能看到特朗普在竞选时呼吁收紧移民政策。而人才作为科技企业最依赖的资源,一旦被限制或是降低了吸引力,其研发、开拓海外市场等等必将受到严重的打击。

  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已经是不争事实,硅谷高科技企业恐怕要在新总统宣布新政策以前,加紧人才储备和应变策略。毕竟,这些企业支持希拉里的举动,对特朗普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