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拐是人类的共同话题 Facebook打拐功能上线

2016-11-21 10:59      科技100


   如果你认为只有在中国有新浪微博打拐?错!近日Facebook开始推出一项新功能Amber Alert,能够解救被困的儿童。这项功能目前在我国台湾地区正式上线,将跟当地警政署合作,找寻被绑儿童。这无疑温暖了不少失散家庭。

  据悉,这项新功能能将符合发布遭绑架儿童警报的案例,在报警后再同步刊载在Facebook,将警情(失散儿童及歹徒信息)群发到Facebook网民手机中。此类消息将以Facebook动态消息的方式扩散到失踪地点附近方圆100多公里的Facebook用户知晓。

  消息称,Facebook希望借助Facebook网友的力量帮助寻找丢失的孩子,在最短的时间内寻找到更多线索来解决失散人员。

  为何以Amber Alert命名,起源于1996年美国失踪被杀9岁女孩安柏·海格曼的悲伤故事。

  数据显示,仅在美国1年失踪的儿童就超过50万,在该系统的帮助下98%的失踪儿童最终都找回。而国内的儿童找回率低于万分之一,国内互联网企业如新浪、360、微信、今日头条等均上线有相关功能协助查找失踪儿童。

  业内人士认为,Facebook推出的琥珀警报功能与国内的微博打拐类似,都是充分利用庞大的用户覆盖率和大数据精准推送。在无需招募志愿者情况下最大程度上节省成本,传播力度更大效率更高,此外鉴于其公益性质也不会遭遇其用户的厌恶。

  业内人士称,Facebook作为用户最庞大的互联网企业做出了暖人心的举动不亏是社交巨头该有的博爱情况。在打拐领域,国内不少企业也开始展开行动,相信在警民联手下,失散儿童重新回到失散家庭的成功案例将越来越多。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