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良率不佳 高通骁龙芯片转向台积电:5nm后7nm也来了

2022-03-30 00:25      快科技


  过去几年中高通将骁龙芯片的订单交给三星代工,这些芯片的成本比台积电代工要低不少,然而三星的良率一直备受质疑,此前传闻只有35%,这也导致了高通的产能跟不上,现在高通要把大量订单转给台积电代工了。

  高通转单台积电的芯片首先是旗舰系列,包括现在骁龙8 Gen1的改版骁龙8 Gen1 Plus,前身是三星4nm工艺,升级版则是台积电4nm工艺,最快5月份就能问世。

  再往后,高通今年底发布的骁龙8 Gen2芯片也会使用台积电代工,具体工艺不好说,传闻中的3nm不太靠谱,继续使用4nm工艺的可能性比较大。

  除了高端、旗舰芯片转单台积电之外,来自台湾供应链的消息称,高通还会把中端的骁龙芯片重新回归台积电制造,重点是7nm工艺。

  不过这个芯片的具体信息还没有公布,目前高通的骁龙778G甚至骁龙695系列都使用了台积电的6nm工艺了,7nm的中端骁龙芯片还有待揭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