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5 Pro全球首发五轴悬浮防抖

2022-02-21 13:22      快科技


  今天,OPPO为Find X5系列预热,宣布OPPO Find X5 Pro首发五轴悬浮防抖,这是一种比传统OIS光学防抖更强悍的防抖技术。

  业内人士张璇(微博ID:@酸数码)解释,OPPO的五轴悬浮防抖就是机身防抖+镜头防抖,好处就是防抖的轴增加做到真5轴,同时防抖的幅度增加,可以做到一般OIS三倍的防抖量。

  防抖最终带来了快门时间和进入的数据质量的提升,提升成片率和抓拍品质,对于视频防抖品质有提升(相比仅仅EIS而言),同时安全快门时间的变化也提升了画面质量。

  此前OPPO在2021年未来影像大会上展示过这一技术,它首次将专业级相机的五轴光学防抖应用到了手机领域。

  据悉,OPPO五轴悬浮防抖技术可以在狭小的机身空间内实现俯仰、摇摆、水平平移、垂直平移和旋转五轴防抖操作。

  其中水平平移和垂直平移最高防抖幅度可达到±3°,这比常见的OIS光学防抖能力提升了65%,防抖精度也提升至3.5倍,带来几乎接近专业单反相机的防抖效果。

  具体到使用场景中,OPPO五轴悬浮防抖技术在暗光环境下将抓拍成片率提升70%,堪称是手机防抖天花板。

  有了五轴悬浮防抖的加持,在配合大底主摄,OPPO Find X5 Pro的影像表现值得期待,新品将于2月24日登场。

手机防抖天花板!OPPO Find X5 Pro全球首发五轴悬浮防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