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SE出货量或已超百万部 中国市场仍旧是焦点

2020-04-29 11:24      硅谷分析狮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疫情过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正在迅速复苏,而苹果的表现也不错。有数据显示,上个月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21%,较2月份增长了三倍多,这意味着第二财季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可能仅下滑1%。

  4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新款iPhone SE正式开卖后一周多时间,其出货量或已突破百万部,而它将和iPhone 12一起,提振苹果手机的整体出货量。

  报道中提到,虽然全球依然处于严重的疫情下,但是苹果却主动进行了产品上的变阵,比如这款新的iPhone SE,就比较好的迎合了市场,主要还是售价相对亲民,整机性能也并没有太多牺牲,欧美和一些新兴市场都对这款新机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北京时间周五,苹果将发布其截至3月底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而中国市场的表现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毕竟受疫情影响后,苹果已经关闭了美国和欧洲的零售店,而中国是唯一能够重新开放其所有门店的主要市场。

  分析师称,由于疫情导致经济陷入瘫痪,预计消费者支出将会减弱。但作为全球第二大最具价值的科技公司,苹果通过推出新一代iPhone SE而更好地武装了自己,更重要的是,新款iPhone SE的推出表明,苹果的供应链在经历数周的停摆后,已重新恢复活力。

  疫情过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正在迅速复苏,而苹果的表现也不错。有数据显示,上个月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21%,较2月份增长了三倍多,这意味着第二财季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可能仅下滑1%。

  据分析师预计,苹果第二财季营收同比将下滑6%,净利润将下滑11%。

  此外,投资银行Cowen还预计,在新iPhone SE和iPhone 12 5G新机的带动下,今年苹果手机的整体出货量将有望突破2亿台大关,而他们也有望凭借5G机型在2021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目前苹果设备的保有量在9亿部左右,平均设备接近5年,新一轮升级周期的发展机遇将千载难逢。

  分析师预计,在三月所在季度中,苹果有望售出3300万部 iPhone,营收251亿美元。与最新的研究相比,Cowen还为新推出的iPhone SE加上了200万的额外销量。

  尽管Cowen不认为苹果可以在6月所在季度大杀四方,但 iPhone 仍有望达成3700万部的销量(较上季度增长12%,较2019年同期下滑1%)。

  至于大家关心的iPhone 12系列,这之前有外媒给出的报道中提到,苹果今年的新iPhone量产时间比以往晚了一个月,其中可能有两款会“适度延迟一到两个月”。但iPhone代工厂商富士康本月初向投资者保证,有能力确保让苹果按计划在今秋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

  据上游产业链透露,苹果已通知几家供应商,在截至2021年3月的12个月内,计划生产约2.13亿部iPhone,同比增长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