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WeWork获得软银集团融资 全面资助WeWork执行商业计划

2019-10-23 18:18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0 月 22 日,美国东部夏令时晚间09:45,纽约和东京 — The We Company(“WeWork”)和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或“软银”)今日宣布达成协议,软银承诺向WeWork提供重要融资。这其中包括50亿美元新融资以及软银向现有股东发出高达30亿美元的要约收购。此外,软银将加速兑现提供15亿美元投资的现有承诺。此项融资将为WeWork执行商业计划提供重要流动资金,以加快公司实现正向自由现金流和盈利。

微信图片_20191023181951.jpg

  此项交易和要约收购完成之后,软银对WeWork全面稀释经济所有权约80%。由于软银不会在任何股东大会或董事会议中拥有多数表决权,并且不会控制WeWork,所以WeWork不会成为软银子公司。WeWork将是软银的合作伙伴。

  软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表示,“软银坚信,全球正在经历人们工作方式的重大变革,而WeWork站在这场革命的前沿。全球领先的技术颠覆型企业在增长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并不罕见,而WeWork目前面临的情况也正是如此。由于我们的愿景始终保持不变,软银决定加倍对WeWork的投资,进行大量注资并提供运营支持。我们一如既往地支持WeWork及其员工、会员和业主。”

  根据此项协议,WeWork董事会将任命软银集团首席运营官马塞洛.克劳雷(Marcelo Claure )担任WeWork董事会执行主席一职,任命将在软银兑现15亿美元投资承诺之后生效。WeWork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将成为董事会观察员。董事会将扩大规模并获得对亚当·诺伊曼所持股份的投票权。

  马塞洛.克劳雷表示,“WeWork正在重新定义工作的性质,通过将设计、科技和社区融合在一起,创造意义非凡的工作体验。软银提供的新资本将帮助WeWork重振发展势头,我将致力于帮助WeWork实现正向自由现金流和盈利。重要的是,此项投资也表明了我们对WeWork充满信心,相信WeWork能够通过向客户提供灵活、协作且高效的工作环境,继续引领颠覆商业地产市场。我期待帮助WeWork实现其愿景,惠及世界各地的WeWork员工、会员、业主和社区。”

  融资方案包括:

  ● 当前支付义务:软银加速兑现2020年4月到期的15亿美元的投资承诺,每股价格为11.6 美元。预计在协议签署后7日内完成,须经WeWork股东审批;

  ● 要约收购:以每股19.19美元的价格向全体非软银股东发起总价高达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须获得监管部门审批并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

  ● 新债务:包括11亿美元优先担保票据、22亿美元无担保票据和17.5亿美元信用证融资。预计在完成要约收购之后进行;

  ● 合资企业股份互换:软银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除日本合资企业之外的区域性合资企业所持有的所有权益,将以每股11.60美元的价格换取WeWork股份。

  WeWork联席CEO阿蒂·明森(Artie Minson)和 塞巴斯蒂安·甘宁安(Sebastian Gunningham)表示,“此项融资为WeWork 提供了资本支持,以帮助WeWork全面实现成为会员和业主首选合作伙伴的目标,同时也向股东提供资本回报,确保员工实现成长。我们将继续灵活地优化资产并稳定业务,无需牺牲全球品牌和优质产品。我们会将战略重点聚焦于WeWork社区核心业务,确保每天继续向会员提供高效的工作体验。我们很幸运能够在世界各地都拥有经验丰富的同事,这将有助于我们引领市场向前发展。”

  鲁丁管理公司(Rudin Management Company)CEO兼联合主席威廉姆·鲁丁(William Rudin)表示,“软银对WeWork进行的全新战略投资,为WeWork的合作伙伴和员工注入了坚定的信心,这将帮助WeWork成长并在未来取得成功。”鲁丁管理公司是WeWork首个完整开发项目Dock 72的联合开发商。

  顾问

  Raine Group LLC 担任软银首席财务顾问,威嘉律师事务所和美富律师事务所担任软银法律顾问。Lazard Ltd. 和华利安担任软银愿景基金财务顾问,威嘉律师事务所担任软银愿景基金法律顾问。

  世达律师事务所担任 WeWork 法律顾问。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 LP担任WeWork财务顾问,威尔逊律师事务所担任WeWork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法律顾问。宝维斯律师事务所担任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先生的法律顾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