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家电产品亮相AWE2023,创新技术突破打造护城河

2023-04-29 10:42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影儿


  【未来科技范】4月27日,“智科技,创未来”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盛大开启,海信家电携旗下多款新品强势登台,海信真空璀璨503冰箱、海信新风空调和海信璀璨L55H洗衣机、容声无边界系列605冰箱和容声双净无边界系列506冰箱等新品争相亮相,各个都身怀绝技。

  海信不仅展现了高品质产品力,更是重磅发布了突破行业技术壁垒的新技术,通过不断创新,不断为消费者迭代高品质家居生活。

  无边界系列新品WILL605和双净506冰箱倾情亮相

  在容声展区,容声无边界系列605冰箱和容声双净无边界系列506冰箱同台亮相,这两款冰箱都完美符合“正面不突出、侧面不留缝、空间不浪费”的“三不”嵌入标准,能够实现完全嵌入橱柜的效果。

图片1.jpg

  并且其不超过600mm超薄机身完美契合橱柜深度,平齐置于橱柜空间,在保证家居空间美的同时避免边角磕碰的问题。底置散热系统,冰箱两侧与橱柜无需留出缝隙,没有卫生死角让消费者的生活更省心。

  除了满足整体化家居美学享受之外,这两款冰箱内置科技也做出了全新升级。容声无边界系列605冰箱内置全新升级WILL自然养鲜系统,通过提供果蔬生长所需的水、光、离子,润养果蔬越来越新鲜。而容声双净无边界系列506冰箱搭载的IDP i-Smell 智感双净系统,全面净化空间环境,能够保障每一餐的饮食健康。

图片2.jpg

  洞察消费者需求,深耕技术创新,容声冰箱打造的无边界系列产品,将美学与实用性相结合,从家居视觉享受以及健康生活需求等方面,全方位满足人们对于家居生活的美好追求。

  海信真空璀璨503新品冰箱首发

  在展会上,海信召开了“2023年AWE展会暨‘万物皆可真空’”海信冰箱新品发布会,海信冰箱重磅推出了真空系列矩阵的又一力作——海信真空璀璨503冰箱。

图片3.jpg

  此次全新推出的海信真空璀璨503冰箱在原有保鲜技术的基础上,搭载真空休眠科技,一键真空让食材处于低压低氧的真空保鲜状态。

  据了解,冰箱的真空保鲜技术大多通过冰箱内部的真空仓实现,而海信真空璀璨503新品将真空技术外置化,用户可通过冰箱面板上的真空口对食材进行抽真空处理。真空处理后能够有效减少食材氧化、食材风干、细菌滋生,极大程度提升食材的保鲜度。并且可以通过真空袋、真空罐无限复制真空环境,极致呵护,锁住食材原鲜口感。同时真空包装的食材便于拿取,打工人可使用该功能为工作日晚餐制作预制菜品,锁鲜驻味的同时也为生活提供极大便利。

图片4.jpg

  在食物健康方面,海信真空璀璨503冰箱搭载全空间离子除菌净味技术,实现冷藏SPA+双离子除菌,冷冻变温SPA+双离子除菌,达到除病毒、除菌、净味、保湿、除乙烯五效合一,除病毒率高达99.9%。且其除菌技术得到广东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权威认证,24小时除菌净味。

  在这个一体化家居新时代,冰箱的美观度、与家居环境的适配程度也不容忽视。海信冰箱在新品研发的过程中便把“隐形”“零距离”作为产品研发方向,本款新品通过8大颠覆科技,打造隐形嵌入一体化厨房。整机598mm超薄,可完美贴合橱柜,实现正面不凸出,侧面不留缝,空间不浪费的空间艺术。

  海信璀璨L55H洗衣机搭载新氧健康洗科技亮相

  除了冰箱系列产品上发力外,海信在洗衣机产品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为了解决洗衣机除菌问题,组织研发工程师进行技术攻关,历经288天的不懈努力,终于突破了行业除真菌的技术壁垒,研发出了新氧健康洗技术。

  据了解,新氧健康洗技术通过电解水产生大量多元氧分子,可以将细菌、真菌、病毒内含的酶素、RNA、溶菌酶等物质迅速分解,从而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且全面、彻底、无残留。

图片5.jpg

  本届AWE展会现场展出的海信璀璨L55H洗衣机就搭载了新氧健康洗科技,在新氧健康洗的加持下,再也不用担心衣物的除真菌问题,让用户远离各种细菌、真菌、尘螨的困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衣物健康洗护选择,升级了行业健康洗护新标准。

图片6.jpg

  未来,海信洗衣机还将继续深耕除菌健康领域,通过持续不断的升级产品技术,助力家庭洗护体验的迭代升级,开拓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推出五维空气管家战略,海信璀璨新品空调首发

  此次,海信还召开了以“五维空气 焕新未来”为主题的海信新风空调璀璨系列“五维空气管家”战略发布暨新品鉴赏会。

  会上,海信新风空调首发以用户为核心理念的“五维空气管家战略”,同时推出“融合东方技艺与现代设计”的非遗元素定制璀璨新品空调。

图片7.jpg

  据了解,在空调使用中,调温、换气、柔风、净化、消毒是主要用户痛点。继“探秘巴马长寿村”后,海信新风空调着重探索不同城市的“好气质”和“用户故事”,了解用户需求。在经过无数调研后海信新风空调发现,用户喜爱的森林级舒适空气环境需要满足以下要素:温度在24~26℃,湿度在40~60%RH区间,风速在10%~30%,PM2.5值要小于10ug/m3,CO2值在 300~400ppm范围内,同时,空调还要使用简单,能够提供更健康安全的呼吸环境。

  空气作为品质生活的重要一环,海信迭代升级了“基于不同空间属性、区分各类人群特征、感知各种生活动线”的智慧空气场景解决方案,依托温湿风净鲜五维恒控的自然空气管家,实现无感的、主动的空气场景切换,刷新高品质家居生活的全新智能体验。

  在海信新风空调新品鉴赏会中,海信还展出融合非遗传承艺术与现代设计元素的“璀璨艺术定制空调”。

  为传袭经典东方技艺,融合现代设计理念,这一系列的璀璨艺术定制空调由来自北京、成都、扬州的非遗传承大师,清华艺术与设计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以及海信工业设计中心联合设计,分别采用了大漆、景泰蓝、螺钿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技艺。

图片8.jpg

  海信工业设计中心副所长张良表示:“传承,并非因循守旧,而是海纳古今,孕育新生。正是我国代代相传的智慧和源远流远的美学,才共同绘出了东方巨龙翱翔的璀璨星河”。

  此外,为围绕用户未来的场景需求,实现自然、健康的生活环境,海信新风空调从创新生活方式应用科技手段,打造出极简美学、亲近自然、智慧交互的璀璨C3系列。

  C3系列在厚度压缩上实现里程碑式突破,柜挂产品厚度较普通新风空调减少了30%及40%,同时搭载第三代前置混风技术,打造隐藏式前置新风口,新风量大音静,焕新效率高,可独立开启,精准服务向往美学、同时又追求自然健康好空气的人群。

图片9.jpg

  在“五维空气管家”战略的指引下,海信空调以套系类家电、智慧化服务、全矩阵产品满足市场需求,今后,将不断在璀璨高端、深呼吸、净呼吸、自然风系列矩阵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迭代,在洞察消费者需求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