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发布首份智联网汽车场景消费报告 最勤俭持家的男车主竟来自这三个省市

2019-11-13 12:26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1月13日 坐火车时买过烧鸡和一次性充电宝、坐飞机时买过免税香水和化妆品……在个人出行消费场景中都可以看到你我的身影。如今,开着智联网汽车“刷车加油”的新一代消费者是如何在车内花钱的呢?答案就在斑马网络发布的业内首份《2019智联网汽车出行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双城车主的“奋斗+奔波”、这届90后的“养生+个性”、这届车主的“省钱+智慧”,报告展示了不同年龄层车主的生活喜好和“省钱经”。

  

图片8.jpg

  城市交通的迅速发展,房价的高低落差,催生了一种名为“钟摆族”的特殊群体,他们房子两地买、婚姻周末化、生活“双城记”。根据《报告》显示,该群体主要环绕在以“首都”和“魔都”为中心的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令人意外的是奋发图强的鄂尔多斯与榆林的车主们竟能助力该线路力战群雄跻身两地通勤繁忙线路TOP5。

  

图片7.jpg

  在如今众多网络媒体口中,90后已被称为“养生C位达人”,这份《报告》中也印证了这一点。相比70、80后,90后更加频繁地前往推拿、针灸等保健场所。乍一看,年纪尚轻却热衷养生,多少会让人感觉有些难以理解,但面对压力繁重的工作、不规律的作息时间、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这种注重养生的态度至少能获得足够的“心理安慰”,其背后折射出的是当下年轻人的健康焦虑,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图片8.jpg

  要说老司机们出行生活中的“消费大头”,自然非加油费和停车费莫属。相比下车排队缴费、停车摇窗取卡等传统加油、停车方式,互联网汽车老司机们在尝到智慧停车和加油的便利与甜头之后,复用复购的概率更高了,智慧加油和智慧停车的复购率分别是70%和72%。其中陕西、天津、重庆的男车主非常热衷于通过这种“薅羊毛”的方式达到省钱的目的,待嫁的女同志们看到这样勤俭持家的好男人就嫁了吧。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延伸,越开越省钱的智能网联系统不仅解决消费者“行”的问题,也正在影响这一代车主的消费习惯。据统计,2018年汽车史上首个在线用户运营月活动交易超100万次,开辟汽车利润新战场,在2019斑马智行狂欢月双11揭幕当天,斑马智行系统用户消费金额同比增长225%。

  通过斑马这份《报告》可以看到,刷车支付、车内点咖啡等暖科技让智联网汽车的支付介质、场景和服务模式正在发生改变,基于AliOS智能操作系统的斑马智行正在不断开拓新的车联场景和服务,“有轮子的智能终端设备”,将持续为广大用户带来基础功能更强大、交互体验更有温度、出行场景更多元化的新服务和新体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