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将如何影响元宇宙

2022-12-08 15:21      千家网


  不久以前,你只能在科幻小说中找到人工智能,但现在,它是一个非常标准的技术工具,变得越来越重要。那么,人工智能到底是什么,它如何影响互联网,它将如何帮助改变web3和元宇宙的世界?

  什么是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简称AI,基本上是计算机系统对人类智能的模拟。人工智能通常会模仿与人类技能相关的任务,比如那些需要逻辑或推理的任务。在这个阶段,大多数AI都是作为一个算法或几个算法一起工作形成一个AI系统。

  人工智能系统通常通过分析大量数据,找到模式,然后使用这些模式预测未来的事件来工作。例如,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计算机识别图像)或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可以理解人类语言)是人工智能在实践中的常见例子。所有这些都需要人工智能算法消化大量数据,并学习其模式,以便在未来更好地识别它们。

  人工智能与互联网

  信不信由你,人工智能已经是我们当前互联网的核心部分:Web 2.0。它实现了网络的许多“智能”功能,比如将用户链接到他们可能喜欢的东西,无论是朋友、新闻还是产品。

  然而,由于我们目前的互联网主要由少数几家公司拥有(想想谷歌和Meta),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其带来的收益被私有化,并被用于为少数上层人士创造利润。当你考虑到他们使用你的个人数据来训练他们的人工智能算法时,这尤其不公平!

  为什么Web3需要人工智能?

  幸运的是,有人接受了互联网革命的挑战,让它成为一个对所有人来说更民主、更令人兴奋的地方。未来的互联网(web3)将以一种非常不同的方式使用人工智能,以确保广泛的参与和透明度。

  Web3,即去中心化网络,为互联网的未来提供了一个新的愿景,在这个愿景中,网络将不再被少数几家大型科技公司垄断。在这个去中心化的世界里,用户将拥有自己的数据,隐私将得到保护,审查制度将不复存在,回报将被公平分享。

  所有权:Web3将允许创作者完全控制并证明拥有他们的数据、人工智能模型和任何获得的数字资产。如果你考虑到目前你在Facebook上发布的任何内容都立即被Meta拥有,这将是一次巨大的权力转移。在web3中,人们将不再仅仅是用户,而是所有者和积极参与者——包括人工智能。

  网络民主化:在过去十年里,大型科技公司使用集中式人工智能模型从用户身上提取价值,并获得商业见解。在web3中,每个用户都将拥有自己的数据和资产,因此拥有和训练自己的AI系统将是可能的(希望是正常的)。这意味着人工智能的能力将服务于所有人,而不仅仅是少数富人。

  投资于创作:内容创作者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有价值的娱乐和很多意义,但很少有人能拿到像样的报酬。利用人工智能在web3去中心化模型中的能力,新的创造者经济正在成为可能。社区驱动的web3平台能够投资于他们喜欢的创作者,而创作者可以利用web3提供的新的收入流。

  新机会:个人人工智能可以接受所需技能的培训。无论是在货币化在线游戏中创造最好的进球者,预测金融市场还是分析你的商业数据,拥有人工智能为每个人打开了新的机会。

  作者:Nicole Upchurch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