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新冷年开局:年累超20%,单周逼近3成

2022-08-24 14:42      未来科技范


  按照往年经验,8月开始天气转凉,空调生产进入淡季,销售也进入末期。可今年有些例外,高温迟迟不退场,空调市场热度不减。据GfK中怡康第32周数据显示,海尔空调以28.7%的份额跃居行业第一,占据市场近3成份额,年累份额始终保持在20%以上。

  回望刚刚过去的2022冷年,海尔空调以“行业第一高增、高端第一份额”的良好业绩收官。如今在2023新冷年开局之际,海尔空调从用户思维出发,持续创新新产品、新体验和新场景,再度迎来开门红。那么,他持续保持强劲势头的动力是什么?答案是“用户“。

  高温难忍耐?强冷新品送清凉

  尽管末伏已近尾声,可高温天气似乎还没有要结束的意思,局部地区暑热仍在。据中国天气网最新消息,川渝等7省市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高温迟迟不退场,这让许多原本想着忍忍就过去了的用户改变了不买空调的想法。

  可空调怎么选呢?在空调卖场走一圈就会发现跟其他空调相比,海尔空调有2个特别之处:一是产品特别。新冷年开盘海尔空调推出了搭载第五代可变分流新科技的金刚瑞熙空调,一改过去传统空调固定分流方式,在全年能效、最大制冷量和最大制热量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可满足用户强冷强热需求;二是展示方式特别。用户买空调不再局限于听人说、看空壳样机,而是能进行“一枪一币一霜”实机演示,可以亲自上手测空调性能,冷热实力、静音品质、自清洁实力一试便知,所见即所得。

  对品牌来说,能将 “品质放大镜”交到用户手上,必须得有过硬的品质。事实证明,海尔空调有足够的底气。8月17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市场上销售的20款主流品牌空调器产品,从性能、舒适度、除菌率、新风量等方面进行了比较试验。其中,海尔空调KFR-35GW/05RCA81U1(金)在垂直温差不满意率、吹风感指数,温度波动这三个舒适度方面的指数均达到A级,而且这款产品制冷季节能源消耗效率(SEER)实测值超过标称值,节能效果更好。如此一来,用户的选择更加倾向更懂人需求、品质看得见的海尔空调。

  普通空调用两季?场景加持用四季

  以前,空调对于大多数家庭的意义,似乎只是一个改善温度的冷暖调节器。等夏季高温退场,天气转凉,空调就会被闲置,冬天天冷了再重新启用。可现在不一样了,人们对健康呼吸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一年四季都需要好空气,简单的制冷、制热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新需求。

  海尔空调紧跟时代变化,推出具备自清洁、除菌、洗空气等功能的健康空调,可以一年四季满足用户健康、舒适空气体验。像雾霾天不能开窗,室内空气不干净,打开海尔空调的洗空气功能就可以1小时洗遍空气,365天在家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吸引用户的还不止这些。针对家庭里的不同空间、不同人群,海尔空调还推出了一系列健康空气场景解决方案。在智慧卧室睡眠场景中,通过空调与枕头、窗帘等联动,用户躺在床上就能感受睡前、睡中到起床后全周期的健康空气体验。

  目前来看,2023新冷年仍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空调发展依然充满机遇与挑战。海尔空调将以“行业第一高增、高端第一份额”为基石,继续坚定正确道路,立足新时期的用户需求,实现高质量下的高增长。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