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视连续16年卖成世界第一:一哥不是盖

2022-05-26 13:29      快科技


  在国内电视市场,小米连续13个季度居出货量第一,但放眼全球的话,则是另外一副光景。

  调研机构Omdia本周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结束后,全球电视品牌的销售份额统计。

  总的来看,当季出货量下滑4.3%,为4907万台,销售额下滑6.3%,达到256.75亿美元。

  品牌方面,三星电子连续16年全球称王,今年一季度的销售额市场占比是32.9%,销量占比是22.5%。显然,这意味着三星电视的均价不低。

  其中在QLED电视中,三星的份额高达76%。在75寸及以上市场,三星拿下40.7%的份额;在80寸及以上市场,三星拿下48.1%份额,在2500美元(约合1.67万元)价格段以上市场,三星拿下49.3%份额。

  紧随其后的是LG,销售额占比17.7%,当季出货OLED+LCD彩电共计619.36万台。

  不同于三星,LG的优势在OLED电视领域,一季度份额高达62.2%。

  份额第三的是索尼,前五名中还有TCL和海信。

  不过,按照国别划分,韩国厂商在一季度在全球卖出的电视数量份额达到50.6%,中国厂商则是25.9%。

三星电视连续16年卖成世界第一:一哥不是盖的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