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曝部分明星片酬下降假象:存在变相收取额外酬劳的情况

2020-05-11 11:21      蓝鲸传媒 张郝妍


  【未来科技范 报道】近年来,“天价片酬”一直是影视行业的焦点话题,有关部门及平台、影视公司曾多次倡导明星“限薪”。

  

2222.jpg

  5月7日,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等六家影视公司以及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家视频网站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团结一心 共克时艰 行业自救行动的倡议书》,强调了加强演职人员在薪酬、排名、待遇等方面的管理,演职人员的薪酬包含所有劳务及按合约规定的其它费用,投资方不再为额外要求支付任何费用。

  虽然“限薪令”政策使得明星的“天价片酬”有所控制,然而近日,影视专家谭飞在《中国电影报道》节目中曝光了部分明星片酬下降的假象。

  他指出,虽然有些明星的片酬看上去下降了,但是该明星会在相关作品的制作中要求增加挂名其他职务,例如“艺术总监”、“总监制”等,从而去获取另一部分酬劳,以此来补充片酬。谭飞还表示这样的明星不在少数,称有段时间,只要有点号召力的明星都会有类似或不同的要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