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全面屏专利曝光:全新思路的无刘海全面屏

2020-04-25 22:22      中关村在线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25日,根据91Mobile消息,为了平衡前摄与屏幕的关系,手机厂商发明了各种全面屏,最常见的形式是刘海屏,水滴屏,滑动全屏,挖孔屏,来提升手机正面的屏占比。此外,一些制造商还推出了全屏翻转功能,如华硕ZenFone 6,还有一些厂商也发明了全屏双刘海,例如Sharp AQUOS R3。

  联想最近展示了一种新的屏幕形式,专利显示为了确保正面为完整的全屏而没有挖洞,Lenovo将正面摄像头放在左上方,以形成具有反向设计风格的全面屏。

  应该注意的是,专利并不意味着将大量生产。从当前发布的手机来看,这种全面的屏幕解决方案很可能仍处于专利阶段,并且不太可能用于商业用途。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0年以来,挖孔屏已成为业内基准,除了一些坚持对称的全屏解决方案且没有刘海和挖洞的游戏手机。大多数手机正面都是挖孔的形式,例如Galaxy S20系列,P40系列,小米10系列等等。

  在全面屏的演进发展上,有报道称,搭载屏下前置摄像头的手机有望在年内上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