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笑脸|走进2019年双11它不光是个购物狂欢节更是中国最大的惠农日

2019-11-04 11:26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1月4日 他们是独一无二的中国面孔。

  在大自然中陪伴阳光,在土地里种植希望。他们种出的果实,期待与你分享。

  阿里巴巴的数字农业基地,留下这些农民的印迹和笑脸。带着1000个基地丰收的故事,走进2019年双11。它不光是个购物狂欢节,更是中国最大的惠农日。

  或许你的购物车里,就带着对他们的扶助,贫穷也在指缝间成为过去时。

  

图片1.jpg

  河北省张北县,藜麦熟了。这种来自南美的农作物,在中国大地落地生根。你吃过这种全营养食物吗?

  

图片2.jpg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锡林郭勒大草原的牧羊女,在草场留下最美的妆容。

  

图片3.jpg

  “在俺们黑龙江五常,讲究的是稻花香。黑土地种出的米,绝对吃服你。”——五常市一亩皇家田农户。

  

图片4.jpg

  巴楚瓜童的快乐。阿里把先进的技术带进新疆,“巴楚留香瓜”让当地农民收入翻了十倍。

  

图片5.jpg

  10月28日,成都开心树果业总经理岳英在分拣线上检查包装。她总能看见每天最早的阳光。

  

图片6.jpg

  河南新郑薛店镇,300年以上古枣树有9000多棵,丰收时年轻人在古枣树上系上红丝带,寓意“红福枣来”。

  

图片7.jpg

  云南临沧,坚果是当地人的致富果。去年天猫双11消费者在坚果类农货花费超14亿元,品类中排名第一。

  

图片8.jpg

  甘肃陇南,依山而居的农民有种辣椒、花椒的传统。10月25日,新鲜的辣椒在分拣车间“整装待发”。

  

图片9.jpg

  石榴成熟的那几天,云南永胜遭遇水灾。当地人想到了直播,对着手机唱山歌,直播成了今年的新农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