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技范揭秘:在电商刷单灰色产业链里,刷客收入多半靠传销

2018-11-12 23:31      子心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1月12日消息,双十一刚过,大家又买买买了吧?下面,说点让你心塞的事情。

微信图片1.jpg

  2018年“双十一” (云图视觉供图)

  话说自从淘宝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刷单这件事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尽管马云和他的阿里团队通过各种手段把控刷单,但一直没有法律法规进行明确的限制。

  刷单,源自公关们粗暴又直接的“数据”支持。刷单与微信公众号阅读量点赞量类似,数据越高,电商网站内的排名越靠前,卖东西越方便。而且如果店铺有负面评价,刷客给好评就可以将店铺负面数据影响减少。

  刷客收入分为几类?

  电商类网站或APP,手机单和电脑单。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谁让你们都有APP或在微信上开放入口呢?以前没有APP,刷单必须用电脑,自从有了各种APP,刷单都能随时随地了。支付时,刷客多半会选择代付或远程电脑付款。刷客旺旺号是几级,天猫积分有多少,淘气值有多少,都和刷客拿到的钱相互对应,条件越好,拿到的刷单工资就越高。然而,你以为真的很高吗?不是的!每单不到10块钱。

2.jpg

  刷单相关介绍

  APP注册单。网信、贝壳找房、淘新闻等APP,无一幸免。每单10元左右,也不高,手机注册即可。后果就是刷客的手机里时不常会有一些广告短信进来,拉黑就好。

  电话单。推销汽车电话,主持要求刷客按照电话对方的意思往下说,一般情况下刷客时间较为空闲,方便接电话即可。每单10元-20元,也不多。

  外宣。什么意思?其实本质就是传销。每个刷客加入刷单团队都是要交“入会费”的,这个费用各个团队都不一样,有不到300元的,也有高达600元的。一旦刷客介绍熟人进入这个团队,新人的一部分“入会费”会返还给刷客本人。这种方式是赚钱最快的,快过所有刷单。所以,刷单团队的人员规模一直在扩张。即使各大电商和社交媒体严控刷单行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刷单团队的联络平台也可以迅速从YY搬家到IS语音。

微信图片3.jpg

  云图视觉供图

  

  “自作聪明”的电商和物流(我不是教你坏)

  电商们以为自己通过信息监控,算法推算就可以达到把控整个平台,但实际上,效果并不好。刷客会通过与店铺客服假聊,货比其他店铺(保证各家店铺的浏览时长),货比同一家店铺的其他产品(保证其他产品的浏览时长),与普通用户网购产品流程无异,完美躲避电商平台的监控。

  无论是用户还是刷客网购产品,寄送过来自然是需要物流的。但是这种刷出来的单,应该怎么送呢?一种方法是店铺自行寻找物流空包渠道,即:虚拟的包裹显示物流信息,待物流显示“签收”后,刷客再进行好评;另一种方法是店铺寄送产品(非拍单产品,而是类似抽纸、钥匙链等小产品)给刷客,刷客再进行好评。

4.jpg

  物流空包的网页截图

  据说相关部门曾对物流行业下达政策,要求物流行业对所有用户实行实名制,然而效果并不理想。未来科技范了解到自己网名或者假名网购产品,你仍然可以收到你购买的产品,完全不受影响。

  关于评论,消费者到底应该怎么看?

  作为消费者,我们应该如何分辨刷客的好评?刷客并不是无懈可击的。一些店铺运营人员很懒,花钱找其他刷客又嫌成本高,所以自己开N个账号进行好评。但就是因为他们很懒,所以几乎所有的评论和图片都是类似甚至是相同的。尤其,当你发现某款产品下方的晒图背景环境相似或者完全相同,别怀疑自己的判断,那就是刷的!

  那到底应该怎么看评论呢?请看产品细节描述,一定要看细节描述。因为刷客本身是没有产品的,所以刷客的评论都不会涉及到产品细节,评论很笼统,一般只会说“物流快,产品好,客服态度好,我很喜欢。”(类似这样凑足15个字而已,基本没有追评)尽管消费者总会抱有侥幸心理“只相信自己相信的”。我们仍然建议你不要盲目相信,这世界上并不存在完美的产品。

  “透明”买买买还在路上,愿我们都能开心网购。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